close
北京奧運結束了,台灣此次成績是20年來最差的一次。尤其是當棒球輸給大陸隊後,國內一堆檢討的聲音四起,連國恥都出現了。
在視棒球為國球的台灣、日本和古巴相繼都輸韓國後,我們不得不佩服韓國人了,我查了一下最近幾屆奧運總成績發現韓國的成績還是真好。在1988年漢城奧運後只有2004年時排名輸給日本。
一群人只是在檢討前我們的運動選手、教練或體委會如何時,我想那都是落井下石罷了,我想那些出國比賽的選手應該沒有人想出去比賽就是想要比輸吧!想想自己我們有多支持運動呢?小時候想去打球時,家長就會說:打什麼球,只要把書讀好就好了。還有人會說:運動只是那些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人在做的事。除萬事只有讀書好,我們平常有關心過什麼運動嗎?看著奧運時是否只會看那比賽的分數數字呢?真的了解那些比賽的規則嗎?對奧運的比賽中看得懂的且了解的運動又有幾項呢?平常自己有去做的運動是什麼?有多少項呢?有去看的現場的運動是什麼?
看著洪一中回台說他給選手80分,他給他不及格。我在想如果我是總教練的話,我那天在面對日本隊時我會怎麼做?我為了第二天面對大陸一早的比賽,我在最後那局我想我應該也會放棄比賽。在團體運動時,除了選手各人的技巧能力外,團隊合作很重要戰略也是很重要的,我們的後勤是否給做的很好呢?對大陸隊的了解是否真的徹底呢?大陸隊為了這棒球準備了多久?我們太輕視敵隊才會陷入苦戰。
馬英九曾說過:運動需要很多智慧,體力就是國力,強國必先強身,體育好的國家,都是強國。除了他自己運動外是否全民都有運動習慣呢?或許有人說我們才2300萬人,要是能出一面奧運金牌就可以偷笑了,運動和國力有什麼關係和經濟有什麼關係?直的是這樣嗎?我們看看韓國人口約4900萬人,這次奧運金牌13面、銀牌10面、銅牌8面,去年人均年所得約為18000美金。澳洲人口約2100萬人,今年奧運金牌有14面、銀牌15面、銅牌7面,去年人均年所得約是43000美金。就說說和台灣面積差不多的荷蘭人口約1600萬人,今年金牌7面、銀牌5面、銅牌4面,去年人均年所得是約38000多美金。全球500大企業就有10多家是荷蘭的企業。你想他們運動的人口少嗎?他們比我們笨嗎?他們經濟比我們差嗎?
勇敢的台灣人,不要只是嘴巴運動啦!有空多去運動吧!除政治或偶像劇外也多看看體育節目。天佑我中華,願大家身強體壯頭腦發達錢多多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ho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