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不是不寫作業,這句話藏在心理已經快30年了。 

記得小學 鄭 老師問我:為什麼我不寫作業?當時,我一直沒回答,就算被打我還是沒說原因。 

小時我的成績雖然不是最好,但也一直唯持中上層度,記得我還拿過幾次全班前二名的獎狀。  

小學一、二年級我放學後回家後一定是馬上寫作業,寫完後再出去玩。就算老師因為請假出了一堆作業,我也是回家很努力的將它寫完才上床去睡。直到三年級一次下課玩騎馬打戰,我從上面摔下來,右手掌腫了一個多星期無法寫字,那時爸媽只是讓我貼沙隆巴斯,從那之後我就不喜歡寫作業了,因為只要拿筆寫字超過10分鐘,手就會很痛。後來,三、四年級我發現不交作業老師也從來沒發現,只要我上課認真聽,回去看看課本,考試成績一樣很好。直到遇到 鄭 老師,他會算人數和作業數,我不交作業就會被點出來。我也成了問題學生之一,但老師他對我還是很好,唯有作業這件事。

不交作業的習慣一直維持到大學了,這也讓我成為壞學生的代表了,現在雖然是用電腦,但是右手還是不能用太久,太久就會不舒服。

如今,說出來不是要求老師原諒,我也不認為老師不對。溝通和表達一直是我的問題,我那時太小,我不知如何表達我手的問題,手的外觀是好好的,打球玩遊戲,那些大動作是沒有什麼問題,但是只要是小動作做久了就是會痛。現在,看到一些老師面對學生,我只是認為每個問題學生一定都有他的問題,只是不一定他會表達,老師一定要很有耐心去觀察,小朋友也一定要多去表達自己的問題,如此才能找出處理的方式。還有就一定要注意運動的防護,如果受傷就要檢查,不舒服一定去看醫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ho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