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星期天和兒子去學直排輪,也有很多和兒子一樣年齡的小朋友很多來學,而我是最老的一個學生。
一天老婆問兒子:你想去游泳還是直排輪?
兒子回答:直排輪。
老婆也答應和他一起去學,只是去買直排排輪時,兒子選好了,反而是老婆怕了,她怕跌倒所以她不學了。我為了答應孩子會和他一起學,所以就代替老婆陪他,因為我不想失信於他。所以我馬上就說:那爸爸買一雙和你一起去學吧!(其實我也怕跌倒,以前溜輪鞋跌得痛死)
去上課的那天,看到好幾位和兒子一樣年齡的小朋友來學,但他們父母只是在旁邊指導或加油,沒有和我一樣跟小朋友一起學。
我不是在這裡說自己有多好,我只是想當小朋友跌倒時,或他跌倒後不想再學時,那父母會如何教他孩子呢?我只是單純的想和兒子一起學,我會和他一樣仔細聽教練的方法,我會和他一樣跌倒,所以當他看到我爬起來再學時,他應該也就會爬起來,我可以和他討論如做得更好,而不是自已在旁邊指導、加油或罵他,而自已卻也做不到。
學習中有時我也會故意遠離他,不想讓他有依賴我的想法,我會讓他自已try try看。結果還不錯,他上課很認真聽教練說明,自己跌倒也努力的爬起來再試。我看到他的努力和毅力,我很感動也很高興。
老婆直排輪就算是我和兒子的親密活動了,下次希望去學游泳妳不要再食言了,小心胖啊!哈哈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ho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