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若盛開 蝴蝶自來 做好自己,一切美好,都隨着而來......

有人問余光中:李敖天天找你碴,
你從不回應,這是為什麼?

余沉吟片刻答:“天天罵我,說明他生活不能没有我;
而我不搭理,證明我的生活可以没有他。”

有人問畢加索:
“你的畫怎麼看不懂啊?”
畢加索說:
“聽過鳥叫嗎?”
“聽過。”
“好聽吗?”
“好聽。”
“你聽得懂嗎?”

心態不好,說穿了,
就是心太小了。
心態的“態”字,
拆解開来,就是心大一點。
心若每天大一點,
心態還怎會不好呢?

你生氣,是因為自己不够大度;
你鬱悶,是因為自己不够豁達;
你焦慮,是因為自己不够從容;
你悲傷,是因為自己不够堅强;
你惆悵,是因為自己不够陽光;
你嫉妒,是因為自己不够優秀…

凡此種種,
每一個煩惱的根源都在自己這裡。

所以,
每一次煩惱的出現,
都是一個给我們
尋找自己缺點的機會。

佛說 “有求皆苦,無求乃樂 ”。

曾經,
有一個人為了得到美麗的蝴蝶,
便買來一雙跑鞋、一只網子。
穿上運動鞋,
追逐奔跑了很久,
终于在氣喘吁吁、
满頭大汗中抓到幾隻。

可是蝴蝶在網子裡恐惧掙扎,
絲毫没有美麗可言。
一有機會,
蝴蝶就會飛走。
這就叫 “ 追求 ”。

另一個人也很喜歡蝴蝶,
他買來幾盆鮮花放在窗台,
然后静静地
坐在沙發上品着香茗,
望着蝴蝶翩翩而来,
心情猶如吸蜜的蝴蝶。
這就叫 “ 吸引 ”。

你若盛開,蝴蝶自來;
你若精彩,天自安排。

是的,
一切有關我的問题,
都有我的份。

我的家庭不和睦,
我的事業不如意,
我身體不健康,
我的心境不快樂......

以前,總以為,
是週圍的人不好,
使得我過的不好。
其實一切向内求,
你變了,你的世界就變了。

带着這樣的心境,特别能讀懂
“你若盛開,蝴蝶自來”,做好自己,一切美好,都隨着而來......

 

《你若盛開,蝴蝶自來》
很棒的話,富有哲理
<< 取自http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jM5MDU5MjgwMA==&mid=200194644&idx=1&sn=4682d550d8e81ecd3489096b9513e830#rd >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ho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